年更

我永远喜欢纪田正臣
冷cp让我痛并快乐
儿子mamo/女儿sunnee,为了养家拼命工作!

【折纪】疑行无成


OOC,渣文笔预警。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有回应并且反应超快。

纪田正臣不得不承认每天回家认认真真地问好却无人应答是件很让人寂寞的事,但也好过分明没有人的家里突然有了回应。

该不会是遭了贼吧?

还好自己没钱。

不对……听这声音这语气……

怕是遭了折原临也了。

纪田正臣的笑脸瞬间崩成一个不可言说的表情,但是折原临也才不会管那么多,他端着一个蛋糕干巴巴地唱着生日歌的画面怎么看都是羞耻PLAY,倒是他自己乐在其中,或者说看人类尴尬也是他的兴趣之一。

“生日快乐,小正臣,惊不惊喜?”

“这是非法入侵,临也先生。”纪田正臣揉了揉自己开始隐隐作痛的脑袋,低下头不去看对方那张脸——怕自己忍不住一巴掌糊上去。

“是的是的,正臣从前还和我一起犯过呢——非法入侵。”这个恶劣的情报贩子还沾沾自喜地点起了头,“我亲自教出来的将军大人。”

介于折原临也说的话虽然恶劣但全都是实话,纪田正臣紧了紧拳头又松开了手,面色难看地别过脸去。

“临也先生什么时候离开?”

喂喂,这逐客令下得好像太直接了吧。

“再怎么也要吃了蛋糕再走吧,我没吃晚饭就过来了。”

“那你就端走好了。”

玄关处,纪田正臣发现自己的室内拖鞋正整整齐齐地摆在鞋柜上,自己平时出门向来是不会留意的,折原临也意外地有人妻属性啊。

“快点许个愿吹蜡烛吧。”

完全没在听啊,这家伙。

“我许愿临也先生快点去死。”

“说出来就不灵验了哦——小正臣该不会是傲娇吧?”

“……”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声不响地吃着蛋糕。

如果说他们还是情人的话,场面倒是温馨又浪漫了。

但是现在纪田正臣只觉得无所适从,六月已经入夏了,他的小破公寓并没有安装空调,一盏有点年月的落地扇带来的风还混合着空气中的热度,没有起到半点降温的作用,吱吱作响的声音听得人更加心烦意乱,他抬手擦汗的时候忍不住看了对面的人一眼。

令人尴尬到绝望的四目相对——至少在纪田正臣心中是这样的。

折原临也出乎意料地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和他平日挂在脸上的假笑哪里不同也说不上来,纪田正臣从来不认为自己能看出折原临也的想法,但是这一瞬间却觉得他是温柔的,有一种想要相信他的感觉。

“正臣,我们重新开始吧。”

纪田正臣还没有从那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中缓过神来,无论和折原临也认识多久,他还是搞不懂他在想什么……这突如其来的——算是表白吗?果然还是要拒绝吧,自己明明那么讨厌他,但是他看上去异常认真,难道说临也先生也是害怕孤单的人……

在少年烦恼的时候,时间并不会像漫画里一样静止,实际上过得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快,折原临也脸上的笑意更甚,眼睛也早已换上了戏谑的内容,纪田正臣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知道现在已经无法拒绝了,或者说是,他犹豫的那一瞬间,他就是答应了。

这或许也没什么不好,他不禁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悲。
“不答应吗?正臣你看起来还挺开心的呢。”

他这一次开口又回到了原来的折原临也的样式,恐怕又是什么中二无聊的人类观察,即便如此纪田正臣一句“你去死吧”却停在了嘴边。

“蛋糕要戳烂了呢。”桌子很小,折原临也伸手就能按住纪田正臣的手,“想听正臣亲口说出来,愿意和我复合的决定。”

戒指冰凉的触感与手背相接触的瞬间让纪田正臣闷得透不过气的天气中得到了解放。

“好。”

或许让他烦闷的并不是这天气。

“好是什么意思呢?”折原临也却没有打算这么简单地放过他。

纪田正臣深吸一口气,绕过餐桌走到了坐着的折原临也面前:“我还是喜欢临也先生,想要和你复合。”他说罢就一把捉过那张讨人厌的脸,俯下身子结结实实的吻了上去。

看到折原临也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纪田正臣很满意,总不能事事都让他带着走。

但这种事情发展着发展着主动权就被抢走了。

“那个,我有件事和你说,但是这可不怪我哦。”

“什么……”

“你回头看一下。”

纪田正臣依言回头。

公寓的门没有关,来给他庆生的帝人杏里,门田四人组,还有一个好死不死今天恰巧也在池袋约会的六条千景,因为目睹刚才的一幕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齐刷刷地呆站在门口。

纪田正臣恨不得他们永远不要回过神来。

“来给纪田君庆祝生日真是太值啦,从刚才的对话判断难道两个人从前就是恋人,因为世俗的目光和反对而分手,今天做为受方的正臣君坦诚地向临也表白,两人终于冲破枷锁,将感情摆在众人面前,无论别人如何反对,我都会永远支持你们的……”

“狩泽小姐,求求你别再说了……”

有一个情报贩子男友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比方说,他对你的通话记录比你自己记得清楚多了,至于通话内容……他应该不会这么闲吧。

“正臣,最近你的朋友联系你的次数少了很多呢。”

“还不是托您的福。”深究折原临也为何会知道这些对纪田正臣毫无意义,他现在正抱着大捆的文件按顺序往书架上放。

说起来就来气,那个雾矢波江真是个一点也不可爱的女生,纪田正臣为了搭讪帮她整理资料,端茶倒水,结果她就把工作完全丢给了他,自己跑去见弟弟了。是个弟控就早说嘛,真是浪费感情。

“欸?我可不记得有限制你交友,再说我叫你不要出门乱搭讪你也从来没听过啊——咖啡怎么还没有倒,小正臣。”折原临也躺在他的老板椅上继续当着他的老板,雾矢波江没来上班这事好像完全没有发生过一样。

纪田正臣也懒得和他们两个计较了,他把剩余的资料随随便便地塞进一个柜子,咚咚咚地跑到咖啡机前接了一杯咖啡,方糖和奶乱放一气,再用昨天用过未洗的勺子搅上一搅,最后往折原临也面前用力一放,努力做出一下子不小心洒出半杯的后果。

“临也先生,您该不会觉得自己一个25岁的人装傻很可爱吧。”

“什么呀,你难道不喜欢我这样?”折原临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表情略微有点抽搐起来,大概是齁到了。

“哈,你没否认,你已经25了,21岁果然是骗人的。”

“你那都是什么重点啊。”折原临也刚从那杯咖啡的超甜折磨中缓过神来,看着纪田正臣得意的脸色又不禁皱起了眉头,这孩子变得越来越不可爱了。

“为了你学的,谢谢。”

这是纪田正臣为了不被折原临也时常奇怪而又十分有理的逻辑给气死,只好借机转移话题,最好还能顺便隔应他一下。

“正臣。”

“嗯?”

“放下杯子的时候要让小拇指先和桌面接触起到缓冲作用——这不是你的绅士之道吗?”

咖啡的颜色已经染在了折原临也面前的文件上。

“临也先生不是看了什么少女番吧。”

无视纪田正臣的吐槽,折原临也也没有去拯救那份被咖啡逐渐浸湿的倒霉文件,他抬头注视着正臣的眼睛,慢慢开口道:“做为惩罚,我要正臣——”

这个家伙刻意在关键时刻做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停顿,并且突然将那些倒霉且碍事的文件推到一边。

纪田正臣竟压制住不由自主想要上扬的嘴角,绕过桌子和折原临也分享同一张椅子。

“去乡下出差。”他依旧认真的看着纪田正臣的眼睛,让人一时反应不过来他说了什么。

“哈?”纪田正臣明显没料到这么个答案,一时懵了,伸出去的手继续也不是收回也不是。

“所以纪田君现在是……性暗示?”

“滚,老子要收拾行李去了!”

“后天的车票,明天可以好好休息。”

“你他妈……放开我啊……”

纪田正臣无法想象21世纪还有不通网的地方存在,不对不对,这么说是有点夸张了,手机还是可以接收到一点信号的,就是没有办法上网,能理解这种感受吧,给点希望又十分绝望。

他突然在想,那个把他派过来的混蛋会不会发了邮件给他,不能回的话他是不是要担心。

管他去死。

纪田正臣烦躁地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拉过被子开始午睡,心里还在暗骂折原临也,就是送个快递的事居然要他亲自跑到这偏僻的地方来,真是莫名其妙。

折原临也的办公室今天十分安静,就他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敲敲打打。

他突然想起什么,拿起手机写了一条邮件,转念一想,纪田正臣在那里又没有信号,发了也收不到。

但是……他最后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一个小时过后,没有回复这是自然的,不过他又发了一条。

“小正臣该不会和女孩子约会就忘了我吧,不管怎样不回邮件我都会担心的☆”

一天后,上午10点49分,来自纪田正臣的邮件终于来了。

“你把我派到什么样的地方你心里没数,担心个头。”

“看来马上就要回来了呢。”

“我回来了。”

纪田正臣在玄关处一边脱鞋一边有气无力地打了个招呼。

“欢迎回来☆”

声音似乎是从客厅的方向传来的,纪田正臣抬头一看,折原临也果然靠在沙发上看书。这可是不寻常的现象——他没有坐在电脑前面工作。

纪田正臣卸下来身上的旅行包,一头栽倒在另一张沙发上,他瞥了一眼折原临也在看的书,《孤岛之鬼》,好像上古典文学课的时候听老师讲过,作者江户川什么来着。

“临也先生,今天都没有工作吗?”

无视纪田正臣语气中的不满,折原临也合上了书,放松地向后倒去:“晚上吃火锅吧。”

“又是火锅……”

“因为有两个人嘛。”

纪田正臣内心不自觉地又可怜起这个家伙来。

“说起来正臣也没有被邀请吧——火锅聚会,听说那次超级热闹的呢。”

“我和临也先生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不如我们报复一下他们。”

“……”

“我们也不邀请他们,然后去聊天室里炫耀。”

“你是小孩子吗!”

——————巴裘拉进入了聊天室——————
——————甘乐进入了聊天室——————

狂【晚上好啊!同步率好高,难道说现实中两位现在正背靠着背拿着手机一起登录了聊天室吗?就好像我和参一样。之前说过甘乐和巴裘拉线下是认识的,现在这么晚了还在一起,不会是那种引人遐想的关系吧?甘乐小姐应该是那种很难驾驭的类型吧?】

参【安。】

巴裘拉【晚上好啊,大家,狂的问题也太多了,不知道回复哪一个好呢,】

甘乐【晚上好,狂和参的问候还真是安定呢☆】

甘乐【残念的是我和巴裘拉的关系虽然如狂所想的,但是因为我工作的关系现在没有在一起呢。】

狂【什么什么什么?居然是真的,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参【惊。】

甘乐【但是刚刚我们一起吃了火锅哦☆】

巴裘拉【闭嘴,不然就去死,】

狂【巴裘拉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变啊,就算现在是恋人,还是保持着厌恶甘乐的人设呢。甘乐为什么会和巴裘拉交往,抖M吗?】

参【惨。】

甘乐【其实巴裘拉才是抖M☆】

巴裘拉【不能骂甘乐的话,我还是先离开了,】

狂【巴裘拉在甘乐不在的时候比较活跃呢,该不会是甘乐小姐会吃我和参的醋吧,放心我们对羽岛幽平之外的男人没有任何兴趣,女人的话……】

参【狂♡】

参【好痛!】

参【被掐了……】

甘乐【你们这样嫌弃巴裘拉他会伤心的啦。】

巴裘拉【晚安,再见,】

——————巴裘拉离开了聊天室——————

甘乐【哎呀,真的生气了。】

甘乐【那我也下线啦,晚安☆】

狂【那就晚安啦。】

参【安。】

——————【甘乐】离开了聊天室——————

狂【没有人啦,我们也走吧。】

参【好。】

——————狂离开了聊天室——————
——————参离开了聊天室——————
——————聊天室里没人任何人——————
——————聊天室里没人任何人——————
——————聊天室里没人任何人——————

“小正臣,我雇你也是花了钱的,老板亲自泡咖啡,你就躺那里玩手机?”

“谁让你嫌弃我的咖啡啊,我这不是没事干嘛。”

“那就去收拾一下桌子吧。”

“好,好……”纪田正臣慢慢吞吞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收起手机瞥了折原临也一眼,“临也先生,你貌似忘了按开关了。”

不是貌似,是的确没有按,他刚才还在想今天的咖啡为什么煮得这么慢,折原临也略微斜过头去偷瞄纪田正臣,确认他已经在桌前忙碌起来没有功夫看自己这边,才按下了开关,面子真是一个微妙的东西。

纪田正臣当然不知道折原临也在意的这些无聊的东西,就算给他机会他也不想知道——现在他最大的烦恼是这张杂乱的办公桌该怎么去收拾,他还记得自己常常和啰嗦的老妈说自己的房间那叫乱而有序,想找什么东西很快就能找到,但是折原临也的桌子应该叫“齐而无序”吧,看上去整整齐齐,实际上什么文件草稿和一时兴起的涂鸦全都摞在一起,更可怕的是他的涂鸦真的很可怕!

“这不是上次泡在我的咖啡里的纸吗?”纪田正臣一边收拾一边小声嘀咕,他把纸拿起来闻了闻,又一脸嫌弃地拿开了,“这张纸应该可以扔了吧?”

说罢又把纸反过来确认一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内容。
等等……纸上因为染上了咖啡而略微模糊的数字让纪田正臣有些熟悉,是两个时间点,对了,是他前两天出差来回发车的时间点。

临也先生为什么要记下这个?

自己好像也不曾和他提起这两个时间。

不对,这字明显是在咖啡倒上去之前写的。这说明……临也先生是算好了时间让他出差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不能上网,之前的两条邮件恐怕是用来测试的,愚蠢的是他在有网络的第一时间就给折原临也回了邮件,让他在自己回去之前抹掉所有痕迹,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

纪田正臣顿时觉得脊背发凉,莫名开始踹度他们之间说过的每一句话,原本已经决心放下的过去再一次将他牢牢地束缚起来。

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不能上网……

聊天室吗?

昨天晚上的聊天,哪里有问题呢?

【巴裘拉在甘乐不在的时候比较活跃呢】

这个聊天室是折原临也拉他进来的,他几乎每次登录的时候甘乐都在线,纪田正臣努力地回想聊天室里的对话,好像有几次甘乐倒是没在,但是那时候狂还没有加入聊天室。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折原临也曾经用他的ID登录过聊天室,特地支开自己去做这样的事情……

但是即便是自己弄清楚了来龙去脉又能做什么呢?

也许是自己记错了……

不甘心就这样结束,纪田正臣甚至试图为折原临也找一个借口,或者说就此停手当这一切没有发生过。

果然还是应该登录聊天室找参和狂再确认一下问个明白。

然而折原临也已经端着煮好的咖啡回到了桌前。

“纪田君想事情的时候太过专注了点,是我的事吗?”他突然间连称呼都换掉了,明明话是对纪田正臣说的,眼睛却看着他手上的纸。

纪田正臣被他一问竟有点慌张,好像自己反倒是做了亏心事的人,失去了当面质问的勇气,甚至起了将纸藏到身后的没出息的念头。

“临也先生……”

“要我给你一个解释吗?但我觉得没有这种必要,和那个时候一样,你犹豫的时候,就已经下了判断了。”

“……”

“明天再为我做最后一件事吧。”

折原临也会来车站是纪田正臣没有想到的事情,不然他不会让三人有这么尴尬地碰面。

纪田正臣倒是很想跟折原临也发誓,自己和六条千景没有任何关系,就是昨天六条千景说心情不好就去搭讪,他俩就早一点到车站进行他们的日常活动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允许。

“路上小心。”

折原临也还是和平时一样笑得让人想揍上一拳。

“那个不是给我的?”

纪田正臣指了指他手中的牛皮纸袋。

“我顺路过来的,这个一会要用。”

“哦。”

“正臣,车要开啦。”

“那我先走啦,千景大哥再见。”

不想连一句道别都没有,折原临也一句“路上小心”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手中的一张车票也因为逐渐握紧的拳头变得褶皱。

他不禁感到自己现在有点可笑,若是现在好好道了别,或者干脆把车票送给六条千景……他折原临也可不曾这样扭捏。

算了,就这样结束吧。

若是一切就此结束故事就过于老套了。

折原临也难道得早早洗了个澡想去睡觉,走出浴室却听到手机在响,他一看来电显示——纪田正臣,他略微一犹豫,铃声就断了。

算了……等等21个未接来电,这小子疯了吗?

折原临也突然想起三年前的事情,该不会这么巧,这次他可是什么都没做,那岂不是白白背一个锅。

不等他多想,第22个电话又打了过来。

“喂喂,这里是折原临也哟~”

犹豫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答案了,折原临也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老子当然知道!”

意外地元气满满啊,看来不用担心了。

“怎么了,这么快就想我了?”

折原临也觉得心情莫名其妙地变得明朗起来。

“别给我废话,我要冻死了,你有帮我带外套吧——不是,你现在躲在哪里,先出来再说。”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也在附近呢?”

“我看到了,你买了两张票,座位号还特地分开了,我全都知道了,不要再玩了,出来吧。”

不愧是他折原临也教出来的学生,一点也不好对付啊。

“在这之前,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快说啦。”

“嫁给我好吗?”

“……所以牛皮纸袋里是戒指。”

纪田正臣现在算是彻底明白了自己误解了什么。

“你就回答好不好就行啦。”

“不好!老子不嫁,要娶!”

“那再见!”

“等……等一下。”

“怎么?”

“我答应你就是了。”

“我爱你。”

“我也是——但是你人呢?”

“我当然是在新宿啦。”

“你TM给我去死!”

“噗~你要是为我守寡的话我就考虑一下啦。”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